我用幻想追捕熄灭的白昼——我越登越高,越发清朗,越发清朗显出远方轮廓,我懂得了迫捕昏暗的白昼...

存档灵魂:


【俄】巴尔蒙特 


 


我用幻想追捕熄灭的白昼,


熄灭的白昼拖着影子逝去,


我登上高塔,梯级在颤悠,


梯级颤悠悠在我脚下战栗。


 


我越登越高,只觉得越发清朗


越发清朗地显出远方的轮廓,


围绕着我传来隐约的音响,


隐约的音响传自地下和天国。


 


我越登越高,只见越发莹澈,


越发莹澈地闪着瞌睡的峰顶


他们用告别之光抚爱着我,


温柔地抚爱我朦胧的眼睛。


 


我的脚下已是夜色幽幽,


夜色幽幽覆盖沉睡的大地,


但对于我,还亮着昼之火球,


昼之火球正在远方烧尽自己。


 


我懂得了迫捕昏暗的白昼,


昏暗的白昼抱着影子逝去,


我越登越高,梯级在颤悠,


梯级颤悠悠在我脚下战栗。


 


飞白  译


 



评论
热度(65)

© 林囍朵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